說出影響力

一直都覺得好神奇
為什麼有演講可以聽到這麼有感覺
前一秒還讓我的淚在眼角中打轉
下一秒就讓我爆笑到捧肚無法自我
為什麼有人有辦法用麥克風就這樣完全控制我的情緒
相信有參加過憲哥演講的朋友都會有這樣的感受
在我們生活中、不論自我介紹、和人聊天、論述
常常都必須要透過表達
但我一直知道,拿掉簡報工具,我是個連聊天都不擅長的人
只會論述,不但沒有吸引力,更別說是有辦法講故事了

而昨天,有幸參加了憲哥的課程
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的亞歷山大廳
憲哥用簡顯易懂的語言,讓我們感受非常深層的表達技巧
課堂不時會聽到同學發出驚訝、嘆息、噗吱笑
以及"~"的各種聲音
感受到屏氣凝神的空氣中
夾雜著理性技術 及 感性藝術的氛圍
上課時,不知道是否是因起雞皮疙瘩太嚴重
六月的天氣下,我居然顫抖到穿起了外套
課堂間的下課,才發現我豎起的寒毛慢慢恢復正常
課後晚上很興奮的和老婆說明 說出影響力的課程

聽完我描述,老婆驚訝的表情,瞪大眼看著我說:
太誇張了,到底是怎麼教的
到底是甚麼背景可以累積這樣的能量?
我只能說:

憲哥 就是讓我整個五體投地的老師